局外人和局内人

驱嬷师培养基地

【霸图中心向/板韩】青山不老(1)

嗯,这里是新人小透明文手局外,本文的构思大概是想通过近似队史夹杂日常琐事的形式来讲述霸图战队十年荣耀的故事,所以目测会是个有点长的故事(虽然更新并不能保证),希望各位霸图的粉丝也能喜欢。

再说到板韩这个cp,也算是我在全职站的比较早的cp了...(虽然好像是邪教...)所以这对的感情进展也是本文的主线剧情...终于鼓起勇气产粮,期待大家捧场!

最后,仅以此文献给我的朋友, @于君指上闻弦声 ,祝迟到的生日快乐,希望在你明年过生日之前...我能成功填坑...emmmmm

The First Year(一)

赵成义是做互联网起家的。他出生在S省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工薪家庭,却在不到35岁时让自己的公司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把自己的名字写上了胡润富豪榜。

他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家,目光敏锐且手腕出色。但当他的朋友向他介绍起电子竞技的生意并劝他投资时,他依然觉得这个事儿,不是很靠谱。一来,在传统思想观念中,电子游戏简直就是阻碍年轻人上进的洪水猛兽;二来,国家有关方面的市场规定大抵都是模棱两可。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组建一支战队,收益实在难以得到保证。

可如果什么事都要求稳的话,赵成义又哪会走到今天,不敢吃螃蟹的人可赚不到大钱。

经过多番考察,他选择了“荣耀”这款在当下十分火爆,同时线下联赛组织初具规模的网络游戏,并联系上了一位在这个游戏中混得风生水起的玩家,韩文清。

选中韩文清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对方是土生土长的S省人,生活习惯等方方面面会少很多不适应,而且现在还碰巧和自己同在Q市,是本地一所大学的学生。

哪怕电子信息技术再发达,赵成义在谈合同之前也习惯要当面跟人家聊上一会。他想的是,人心本来就隔着肚皮呢,再挡上一层显示屏就更不知道对面在想什么了。

疑人不用,用人才能不疑,这是赵成义给自己定下的规矩。

于是不久,赵成义就约了韩文清在校门口吃午饭。

那是一所很普通的二本院校,门前不算宽阔的马路在放学时显得格外拥挤。赵成义好不容易找地方停下了自己的辉腾,刚从车里探出头喘口气,就看到一个瘦高的青年站在生锈的铁栅栏旁边四处张望着。他长得非常挺拔,手脚都很长,肩胛骨突出地撑起了短袖的T恤,整个人立在那里,像一棵难以撼动的小松树苗,凛凛的,没有半分曲折。

赵成义看着他拿出手机拨通,然后自己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哎,这还真是巧了。他笑了笑,打开车门一边往出迈,一边把手机换了只手拿,空出胳臂挥了两下,喊着说:“韩文清?在这里。”青年左右环视了一圈,才最终在喧嚣的人群中找准了自己的目标。他把视线放在赵成义脸上看了看,拔腿就走了过来。

有一瞬间,他们四目相对。赵成义为之一振地想,这小孩气势可真不错,挺吓人的。

“你是赵老板?”韩文清步子大,很快到了赵成义面前。

仍处在发育期的他在身高方面稍微矮了点,但已然可以差不多平视到赵成义的眼睛。他不卑不亢地问了一句,在得到肯定后,随即自报家门说:“我是韩文清。”

赵成义一向欣赏这种直来直往的孩子,个性像他,谈起什么事情都比较有效率。他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说:“走吧,去那边的餐馆边吃边聊,谈不拢也别耽误你下午上正经课。”

 

“我想组一支战队,可能聘请你当队长,你怎么看?”等待上菜的时候,赵成义问。

“我会全力以赴。”韩文清一边用筷子戳破了餐具的塑料包装纸,一边简短地说。

“我知道你个人的技术很好,对领导一支玩家队伍也有自己的经验。但电子竞技在国内的发展还比较乱,你选择现在成为一名职业选手的话,可能会很辛苦,也很不风光。”

“我想要冠军。”韩文清说。他的表情总有些过于严肃,深黑色的眼睛里却仿佛有火焰在燃烧。赵成义一下子就想到了创业时候的自己,真的就是一把火熊熊燃烧起来的热情,然后全身心地投入进去,仿佛两牛抵角,用生命去推动理想的轴承,倔强得令人感慨。

他是经历过起落的人,才大体能够看出,什么样的人会做梦,而什么样的人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做事。可惜,他只是一个商人,他没有必要随便为别人的梦想买单。

“少年人有心气是好事。”赵成义端过面来搅拌了一下,说:“就怕结果不好看。”

“你要明白,如果你的成绩不够理想,或者只是这个行业的前景并不令人看好,我都可能会随时撤出投资,然后,希望你能理解并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更好的准备。”

韩文清沉默地吃着饭,却固执地没有丝毫动摇。赵成义就不禁笑了出来。

“当然,也不用太悲观,我愿意掏腰包肯定是看好你。不管怎么说,今年先好好干。”

韩文清听到这不由停了下来。他微微侧了侧头,最终对这个期限不置可否。

在交流过一些关于组建战队的具体问题后,两个大男人三下五除二地商定,赵成义先回去继续安排俱乐部的选址等一系列事宜,过几天再派自己的助理过来正式和韩文清签合同。

事情告一段落,赵成义盯着青年转过去看向窗外时脖子上抻出的一根明显的青筋,突然开口问道:“就算我炒了你的鱿鱼,你也会继续‘荣耀’的对吧?”

对面那个连见老板都一直板着脸的青年闻言扯出了一个微小却张狂到不行的笑。

他的眉眼间镌刻着意气风发的骄傲,一字一顿地说:“我只会一如既往。”

赵成义的心就这样无端跳快了一拍,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他摇着头,轻笑了一声。

 

俱乐部训练室装修好可以投入使用的那天,韩文清办理了退学,赵成义开车去接他。

他看着韩文清肩上扛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卷,手里拖着一个拉杆箱,步履稳健地从校园里出来,支棱起来的头发被阳光镀上一层金边,竟然莫名显出了几分决绝的悲凉。

开什么玩笑?成长才刚开始呢。赵成义走几步迎过去,接下对方手里的东西,一边帮忙往后备箱里塞,一边随口打趣道:“小韩同志你认床么?怎么把被子枕头都带出来了。员工宿舍设备全新,拎包入住。就算咱们筚路蓝缕,也不至于在方面苛待了队员啊。”

站在一边的韩文清愣了一下,一时间才突兀又真实地反映过来,他这可不是从一间寝室搬到另一间寝室,而是真真正正要把电子竞技当作日后赚钱糊口的职业了。

他今年也不过二十岁,喜欢打游戏,还太年轻,想过,却也怎么都没办法彻底预料到成为一个职业选手后究竟要面对的怎样生活。全中国的人对此,都还没什么经验。

这是一个崭新的行业最开始在一个国家的社会舞台上左突右撞的时候啊,上千名热衷于此的少年在不同的角落里许下誓言。他们和时代的前景都不可期许,可他们在勇于做出尝试的此刻流下的汗水则必将汇聚成微小却有力的波涛,席卷这片土地。

随后他们坐进车里,简单聊了聊彼此的生活情况一类琐事后,两人就都没怎么再说话。

韩文清不是不好沟通的人,却也不擅长讲些没用的客套话。赵成义对后者颇有心得,然而当他望向后视镜中的青年紧绷的唇角,却想着还是再给他一些自己静静的空间比较好。

这搞得跟背水一战似的,好像自己是个误人子弟的传销头子,他无奈地笑了笑。

可上哪找这么贴心,大中午头顶着太阳的亲自车接车送新下属的黑心老板去。

现在是十四点二十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漆黑色的轿车在无人的街道上开得四平八稳,车厢里重复回荡着一首有些年头的摇滚乐,男歌手嗓音低沉地唱——

“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注定现在就是漂泊;无法停止我内心的狂热,对未来的执着。”

韩文清望着自己面前的窗玻璃若有所思,斑驳的树影在他的脸上飞快划过。

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这趟总会停下来的班车将带他驶向一个截然不同于常人的未来。

评论(9)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