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和局内人

驱嬷师培养基地

【霸图中心向/板韩】青山不老(2)

The First Year(二)

给车挂档时,赵成义终于打破了一路的沉默。他很有诚意地问:“你真不考虑休学?”

韩文清两只手撑在膝盖上,只是平静地陈述说:“我已经考虑好了。”

赵成义拄在方向盘上两只手刷着手机,用过来人的口吻说:“那你怎么跟家里人交代的?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辍学去打游戏,你家没把你赶出来吧?”

韩文清半开玩笑地嗤了一声,说:“差一点要,全靠赵老板的名气。”

的确,赵成义作为本土的青年才俊型杰出企业家在地方有着不错的口碑,他的一份合同比起什么网吧老板、草台班子的签约书在家长眼中还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

虽然这也不过是让很艰难的事情变得稍微容易了指甲盖那么点而已。

赵成义长舒了口气,把手机揣回兜里,又拿出一张银行卡,递过去说:“这里面有二十万块钱,密码刚才发给你了,算是预支的队长奖金,你找个合适的时间寄回去吧。”

韩文清望着那张卡,没有伸手去接,而是微微皱了下眉头说不用。

赵成义一摆手道:“你给我打比赛总是需要专心的,可不能有什么后顾之忧。”

“我是大资本家,专职剥削无产阶级劳动者的羊毛,怎么也不会做赔钱的买卖。”

韩文清终于不再犹豫地说了声谢谢。他的睫毛很长,而他道谢时的眼神坦坦荡荡。

 

新成立的战队俱乐部并没有多气派,赵成义在比较市中心的位置租了两层写字楼,用作训练和日常办公使用,员工宿舍则集体安排在对面的一处公寓里。

这个午后,赵成义带着韩文清先到训练室认了下门,又把人拉去了公寓安顿。30㎡的户型不大,勉强分成一室一厅,但在当时的电子竞技从业市场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待遇了。

荣耀的职业联赛虽然还没开始,游戏中却早已经四处洋溢起了想要组织战队的呼声。这些人大多只是些实力较好的普通玩家和小老板,一家其貌不扬的网吧或许便是他们梦想的起点。在这方面,赵成义不缺钱的初期运作可以说比别人有着不小的优势。

可惜,竞技游戏最大的乐趣正在于,冠军从来不是能用钱买来的。

简单收拾了一下屋子,赵成义事多,连接了几个电话,说了下次再好好请客就赶回了公司。韩文清自个儿在一眼就能从头望到尾的小屋子里转了两圈,坐到电脑前,登陆了荣耀。

熟悉的开场音乐响起,他很快调整心情投入到了游戏之中。在等待角色读入的空挡,他的视线不经意地扫过桌角落,觉得新粉刷后微微浮起白灰的墙面和赵成义此次特意带来,以吸收甲醛为由搁在那儿的绑着喜庆红绳的一盆富贵竹对比起来有些扎眼。

韩文清顺手把盆栽从桌面拎到了脚边,又往里推了推,以防日后一脚踢翻了。

 

打起荣耀的韩文清心无旁骛,等到一阵连续不断的敲门声把他拉回现实世界,窗外已是华灯初上。韩文清一边活动着肩膀一边打开门,见到外面站着两个勾肩搭背的青年。左边的穿着一件印着只大狗头的时尚POLO衫,右边的则更加白净,只是安静地低着头。

这是公会过来的?韩文清很快想到了来人的身份,就等着对面开口,却发现那俩人好像哑巴了一样,愣愣地杵在那里卡了壳,只好问了句:“有什么事么?”

两人中看起来比较活泼的那个之前伸出去敲门的手还没来得及收回来,此时浑身一震,终于不确定地问:“你好,听赵成义老板说,这一层住的都是电子竞技职业战队的成员?”

得到肯定的示意后,青年稍微松了口气,这才自我介绍说:“我是骑士山逢地裂,真名李艺博,这小子是刺客季冷,真名和ID一样。我们刚来战队报道。现在到吃饭点了……”他停了一下,有些磕磕巴巴地做出邀请,“你,要和我们一起吃个饭吗?”

韩文清点了点头,也介绍说:“拳法家大漠孤烟,韩文清,你们的队长。”

“你,你就是‘拳皇’大漠孤烟!”这下,李艺博激动地喊了出来。

大漠孤烟是一个比真名更令人印象深刻的ID,但凡玩过点荣耀的,没有人不知道。尤其是在霸气雄图公会,这早已被偶像化的名字本身就代表着一个铁血为墙的传说。

李艺博飞快地卸下自己的单肩包,从里面翻出来一本电子竞技杂志和一根圆珠笔递到了韩文清面前。“大神!快给我……能不能请您给我签个名?”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的态度不太礼貌,话说一半,尴尬地压低了声音,到最后,连句子最末的尾音都吞进了嗓子里。

韩文清只是一笑,接过笔签下了名字。李艺博小心翼翼地拿回自己的杂志,无视掉身旁季冷羡慕的眼神,很是骄傲地在心中感叹了一句,自家队长的字可真不错。

不愧是拳皇!他随即张罗起吃饭的地点。“那我们就去楼下那家烤吧……好吗?”

 

要到了韩文清签名的李艺博心态极好,把全楼道的门一一拍遍,也不管这群人被打扰了游戏后的骂街,愣是从电脑前拉起了所有新队员,一行人热热闹闹地去下了回馆子。

席间必然三句话不离荣耀,有人提起了刚成立不久的职业联盟,也有人饶有兴致地说:“联盟的职业联赛就要开始了吧!咱们这就去拿个冠军回来!杀杀嘉王朝他们的气焰!”

“就得这么办!不把那群小孙子打得叫娘我直播吃卡!”

“得了吧,前两天还被一叶之秋按地上摩擦呢。我可得多给你备几张卡,怕你不够吃的。”

大家闹了一会,突然有人想起个事,张嘴问道:“话说,咱们战队的名字,定下来了吗?”

饭桌上弥漫起一阵安静的空气。因为都是直接跟赵成义的互联网公司签的合同,俱乐部暂时作为公司的一个分支部门存在,所以这战队名称到底是什么,他们好像还真不知道。

“不就是,霸气雄图?可好像战队都是俩字的名字吧,那要不,改一改,叫霸气?”有人犹豫地嘟囔了一句,在收获了一片漫不经心的“改得真难听”的吐槽后,自己也没声了。

还叫霸气雄图?这可不一定啊,他们想。沿用或者改用游戏中公会的名字的确是惯例,可人家赵老板家大业大,又说了最算,难保不会想用战队的名字给自己做些免费广告。

对公会很有感情的这些老成员心里有些惴惴,全都把目光集中在了队长韩文清的身上。

韩文清也不多说什么,一个电话给赵成义拨了过去。霸气雄图是他一手创建的公会,要论感情自然不会比在座的哪位少,只是坐在这里瞎猜一向不是他的风格。

电话很快接通,他开门见山地问:“赵老板?我是韩文清,想问下战队的名字定没定?”

“还没有。”突然接到电话的赵成义停下笔,瞄了眼墙上直指向九点半的挂钟,说:“主要是想在申报前听听你的意见,小韩队长的梦之队叫什么,怎么也得让你来做主。”

“要不,你现在就给取一个怎么样?”他转了下笔,轻快地说。

韩文清愣了一下,面对着把殷殷看向自己的一桌子队员,转述了赵成义的话。大家立刻欢呼雀跃起来,继而跟着起哄,让韩文清来给新生的战队想个名字。

韩文清被热烈的气氛包围着。他看着这些以前在网络游戏里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今天却是第一次见面队员,朋友,似乎看到了他们一起摘取最高的荣耀果实的场面。

那是冠军,只有冠军。他感觉自己胸腔里的那团火焰跳动得越来越快,炽热的岩浆沿着血管被有力地泵送到身体的每个角落,亮蓝色的火苗几乎要叫嚣着窜出嗓子眼。

于是,他笑起来,告诉所有人,这支将永远以冠军为目标的战队的名字是——“霸图。”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