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和局内人

驱嬷师培养基地

晴明的寮内悟道史(9~12)

就是玩阴阳师这么久的一点愉快吐槽

第一次在LOFTER发文,献给阴阳师,希望小天使们捧场,谢谢~

ooc属于我,脑洞平坦时而有坑,格式排版是什么......能吃吗?

九、

在被严重分配不均的资源堆出来的寮内扛把子——酒吞同志横空出世之后,晴明阿爸终于通关了他早就应该通关的垃圾副本十。于是,虚荣心超级爆棚的晴明阿爸兴奋之余,到底做出了一个艰难而又心痒许久的决定,他要带着自己的崽们去斗鸡。

一路上,阿爸非常狗腿地跟在鬼王的身后,带着谄媚的微笑,向他再度介绍了一遍他已经旁观了n多遍的垃圾阵容。红叶、雪女、桃花、白狼,雪女这套皮肤现在都绝版了呢,多衬你尊贵的身份!这个顶个都是养眼的妹子,你看,你在咱们寮的待遇多么好啊!晴明阿爸不厌其烦地碎碎念着,而酒吞自始至终都懒得给他丢过去一个眼神。

等他们来到斗鸡的场地,晴明阿爸还在东张西望,左摸摸右看看,就见对面来了乌突突的一队人影。椒图……和那个不知道叫啥挺像兵马俑的家伙,不都是R卡吗?真寒酸!这回赢定了!以上,就是当时还对SR和SSR有着盲目崇拜,一点都不懂套路的阿爸的内心感言。

然后,那个看着挺膀大腰圆的哥们一跺脚,阿爸就发现所有的式神都不听他话了。他急得扯着嗓子喊了没两句,突然感觉前方多出了一片阴影,转会视线一看,正撞到酒吞那个满嘴獠牙的机枪口上。卧槽,什么情况!手忙脚乱的阿爸好容易咽下一句应景的“向我开炮!”,就见自己眼前“突”的一黑——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怎么死了?

是的,那是一个带着魅妖而且貌似很他妈脸好的五星兵俑大佬,混乱的效果直接应验在了作为第一输出的酒吞身上,阿爸就这样一开局就被传送出了竞技场。

呵呵,你这个情敌,还好意思天天让我坐在心爱的妹子旁边欣赏她对你犯花痴,没早点把你阉了那绝对是本王不想在妹子眼前败坏掉自己玉树临风的形象。现在这么好场合,不宰了你,难道还指望我对红叶和一堆女人出手吗?寮内伟大的扛把子,大江山鬼王酒吞一脸正直地无视了白狼等人望过来的担忧眼神,公报私仇出了大义灭亲的凛然气势。

十、

虽然自己被传送了出来,但比赛毕竟还没有结束。晴明阿爸抱着膝盖蹲在竞技场门口,默默地看着头顶2800积分的大佬们带着一脸的炫耀,一次次昂首阔步地从自己面前走过。

他以前也不是没有参与过这种阴阳师能力之间的比试较量的,只是当时一上场就被对面的茨木童子一爪子掏死了全体。结果自己在同行面前丢脸不说,连式神们一个个都跟做错了事一般的情绪低迷。那心理阴影面积覆盖的,让他半夜在床上烙了好几天的饼。

哎呀,既然大家都不高兴,那不去斗鸡就好了嘛,积分什么的,阿爸不在乎的。他摸着从来都不会好好表达自己的情感,但不让“哥哥”抱着都会睡不着的小小的傀儡师的头,微笑着保证过。然后,就真的再也没去斗过鸡,就这样过了很久。

可是,现在,他以为自己也有SSR了,他以为不一样了。结果还是一样。

他把手中木头削制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面具抛高又接住,感觉有点难过,只有一点。

阿爸是个很落伍也很保守的人,谨小慎微、庸庸碌碌,每天按部就班地为了一口生计忙忙碌碌,对什么外界的新鲜事物都没什么了解。人总要先活下去才能有梦想,所以,我一直以来的选择没有什么不对。他总是把这句话放在嘴边,由此闭目塞听地不愿意面对改变。

选择当一名阴阳师,大概是他第一次小小地违抗了自己沉闷如枷锁的现实过去。从他看到那个小而卑微的帚神写下那样无奈的话语,他终于突兀地被这大千世界中的另一类生灵所打动。所以,为什么不试试看呢?就多尝试一点点,让我更靠近这些在黑暗里自言自语的魑魅魍魉,听一听他们在那样一个个寒冷的不眠之夜里,想要对谁,诉说点什么。

于是,他拿出一部分积蓄来置办阴阳师的装备,他挪出一部分的时间来修习阴阳师的法门,他花出一部分的心思来与式神们在一起。于是,他有了这样一个小而温暖的寮。

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像我这样,成为一名阴阳师的动机本身就是不够称职的;何况,我终究没办法像那些优秀的阴阳师一样,付出全身心来投入这份崭新的工作。

所以,即便这场比赛输了,即便最后失败了,那种失望感,应该也只有一点点吧。

但是,一点点的难过,也依然是难过啊。

十一、

白狼、雪女……自己的式神果然一个个地退出来了。白狼非常惭愧地表示了,对面的吸血姬打出了百分百的反击,结果她们都出来的时候,对面阵容还是满员的。阿爸无所谓地拍拍身上的土站起来,咪咪笑着决定带她们去看新的式神觉醒,某些人的白无垢应该也穿上了。

突然,他感到一阵最近才熟悉起来的妖气从背后飘然而至,接着就看到一阵金光飘过,自己头顶的积分数字第一次突突地往上蹦了三十多个数。晴明阿爸吓得呆住了。

酒吞童子漫不经心地拎着他从把手的位置仍在向下滴答血的葫芦从晴明阿爸旁边擦身而过,依然没有给他丢一个眼神,只是很嚣张地说了一句:“我可是最强的。”

十二、

哦,有点感动怎么办!可惜,大佬你要是能再高一点,让我不用看着你银色的发顶听到这句话,我一定会更加有感觉。何况……你现在伤得已经走不稳了好吗!你现在这个皮肤葫芦上是不应该往外淌血的你不要意味掏腰包的阿爸我没有仔细观察!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