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和局内人

驱嬷师培养基地

关于全职动画

完全说出了我想说的...算是我发的第一条LOFTER,献给全职。

落语:

重发啦,起因是看到某些人黑我全职不开心啦!(其实是想吹一把hhh)还有把动画的情况讲一下。


首先是态度。虽然PV超越我的期待值,但说真的,对待动画还是要不吹不擂,没有什么国漫崛起 没有什么超越日本(我就笑笑),这就像是给我们全职粉的一份礼物,就像这本书一样,不要有太多的戾气。这是我们的狂欢,凭什么给它带上如此沉重的王冠?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全职,然后才是国漫。
然后是制作,简单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成功的PV。我先强调,我是全职粉,所以从粉丝的角度,这个PV首先将我想要知晓的要素都展示了出来,从人设,到账号卡,从声优,到配乐,从作画,到剧情。人设上,把原来看到的同人设定取消,设定满足书中要求,无论是少年老成的喻文州,活泼甚至话唠的黄少天,还是叶修,苏沐橙,有谁能说这些人物设定不符合书中要求呢?而视美一贯的外貌风格,我只能说勉强接受,但不至于被某些人说成是bl脸,这种做法实在是恶意满满。在账号卡的设置上,从PV可以看到,有些账号卡被设置为与使用者同脸,符合原著设定可能,为了动画的辨识度我认为是个好做法,而另外看不出是否同脸的账号卡,本身就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在配音上,全职动画的配音演员全由粉丝网上投票选出,那些配音演员本身就是专业出身,有电视剧作品,又参与过不少全职圈小剧场的配音,本身在全职圈内就具有代表性,在中国也属于较高水平的配音演员,吐槽声优的,全职粉首先不干。然而,配音演员的表现的确整体上不比日本声优,但是我很乐意的看到他们这个行业的确在进步。私心来讲,我更喜欢中文配音。至于配乐,我只能用震撼一词。很久以来,很少有动画的配乐能够打动我了,而这个PV的配乐绝对给它增色不少,中国风的配乐烘托出淡淡的伤感,而之后打斗时的配乐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大大的情怀,满满的诚意。而作画,人物略次于场景。场景的表现力堪称惊艳,是这个PV称得上优秀的主要因素。剧情,一部动画想称得上优秀,必须有饱满的剧情,这个在PV里不怎么能感受出来,但是PV的剪辑和节奏把握都让我对剧情比较看好。原著无感情线,剧情略拖,目标明确,人生态度积极向上,而蝴蝶兰本身是一个人生观很好的作者,也保留着作家的节操(反例参考某胖),而据官方称他对剧情有控制权。而在路人看来,这个PV可能会让人不知所云,但是点进来,惊艳两个字是不是回荡在你的脑海里?
我是第一时间看到这个消息的,全职粉们的热情从B站,微博上就可见一斑。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腾讯,阅文和视美是想要把这部动画做好的。最终回归到全职高手本身。这是一部让我感动的网络小说,它不是一个人的故事,每个角色都散发着自身的魅力,就像是一片天空,每朵云彩都有自己的位置。它澄澈,没有家国大恨,没有血海深仇,它讲述了叶修的世界,这个世界明亮温暖,这个人也在小心翼翼地呵护自己的荣耀,这是一个世界,有血有肉,每个人物都是一条支流,最终汇入浩瀚的海洋,而叶修却无可争议的留下最浓厚的色彩。我爱另一个世界,同时更加热爱我自身的世界。蝴蝶兰给全职留下许多留白,这个圈子太美丽,让许多人想要再添上一笔想象。我开始时说过,不吹不擂,这部动画就像是一个礼物,让我多年的想象变成了现实,让这个圈子更加的统一,更加完整。它像是一场甘霖,滋润,让人渴求。这就是这部动画能够带给我的感受,我是一个小孩子,是会护着自家的礼物的啊!
同时啊,欢迎新入圈的小伙伴哟!^V^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