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和局内人

驱嬷师培养基地

晴明的寮内悟道史(1~4)

就是玩阴阳师这么久的一点愉快吐槽

第一次在LOFTER发文,献给阴阳师,希望小天使们捧场,谢谢~

ooc属于我,脑洞平坦时而有坑,格式排版是什么......能吃吗?

一、

这个寮的晴明阿爸是一个非洲晴明,这一点,和他广大文采飞扬、寄情笔墨,不屈不挠地在现实的风雨苦难中孕育高深思想的同伴们一模一样。

他们都有着黝黑的皮肤和善良热诚的心灵,在疯癫中,早已看穿了一切。

这个寮的晴明阿爸就是这样一个大彻大悟的修道者,可喜可贺。

二、

晴明阿爸当年选择成为一个阴阳师是因为一个极其偶然的巧合。那一天,他拜读了一篇由帚神大大撰写的关于狗粮与寮内大佬的不伦之恋终将以死亡告终的大作。哭得五迷三道、六神都跑去做了花露水之后,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踏上阴阳师这条坎坷的道路。

是的,与别的阴阳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鸿鹄壮志不同,晴明阿爸只是想和他的崽们一起过上幸福安逸的生活。虽然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他仍然想给这个人情冷漠的平安京带去一点温馨与喜悦。阿爸45°角仰望着天空,露出一个明媚而忧伤的笑容。

当然,他觉得类似于大天狗啊,茨木童子啊这样的大妖,想必更加需要他爱的抱抱。

唉,年轻多么好,至少还有梦想,呵。现在的晴明阿爸捧着茶杯再次露出了怀念的微笑。

路过的坐敷童子被那样阴森而充满怨气的表情下了一跳,背后背着的鬼火一不小心就烧到了妖狐的尾巴,满庭院响起了拖拉机“突突突”快乐的工作声。严谨认真的童男有些担忧地握住了妹妹的手。而萤草爸爸抱着她巨大的蒲公英淡定地打了个哈欠。

三、

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晴明阿爸在选择当一名孤独而伟大的阴阳师前,对这一行业是没有丝毫了解的,所以在他被伟大的系统主神引导着召唤出了雪女时,他非常骄傲地以为自己是肤白貌美的欧洲人。这件尴尬的往事,只有这个寮里最老的雪女姐姐知道。

你们阿爸蠢得啊,当年打到副本十了的时候,给我带的都是一星的被服。雪女凹着奇怪的造型,飘在庭院里最漂亮的樱花树下,举着平安京政府发给阴阳师们的妖怪悬赏令,给新来到的小妖怪们讲。晴明阿爸瞟了一眼这边,心虚地咳嗽了一声,装作自己什么都没有听见。

可是,虽然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出阵了,我的实力也已经不再适合阿爸现在的阵容,我依然可以带着漂亮的五星的雪幽魂,安心地留在这里。也许也没什么不好,不是么。

阿爸依然是一个很窝囊的阴阳师,然而他最开始许下的诺言,好歹是没有变过。

四、

阿爸喜欢一大家子人热热闹闹的样子,所以每样的式神都会留一个,还会给他们配好御魂带出去玩。是的,阿爸刷图基本不带狗粮,而是喜欢带孩子,亲自带,并且时常挂着一脸迷之痴汉且鬼父的表情,在尚且年幼的式神背后桀桀怪笑。

为此,姑获鸟很不满地借着对方结界里魅妖的效果,狠狠地戳了他一记伞剑,晴明阿爸就含着泪举着尔康手地被送了回去。姑获鸟满意地表示,没有什么事是一伞解决不了的,飒。

然而最初期的时候,晴明阿爸的这个寮极端阴盛阳衰。除了n卡那些相貌相距人形有点遥远,以至于似乎不太需要区分性别的天邪家族,他一个男性式神也没有。

啊,被可爱女孩子们包围的感觉是不是超级美好呢,晴明阿爸看着面前五只刚刚排队蹦出来的发出杠铃般的笑声的丑时之女,露出了一个招牌式的透露出疲惫的淡淡微笑。

你看,闺女,咱们家后院的池塘已经够大了,什么时候,能请你的好朋友泚水童子,啊不,河童来这里玩啊。挽着狩衣宽大的袖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晴明阿爸诚恳地向鲤鱼精提出了建议。而对召唤这种事丝毫帮不上忙的小姑娘只能满脸歉疚地低下了头。

这都是我长得太帅的错。晴明阿爸幸福地想着,脚步一深一浅地走向了自己挖好的池塘。离得最近的傀儡师因为自己是木头的害怕沾水,着急得站在岸边有点不知所措,好不容易才操控着自己背上的傀儡,小心翼翼地把寻死的阿爸拖了回来。

“他……”傀儡师面无表情地嗫嚅着,指着巨大的傀儡僵硬地一动不动。晴明阿爸被那样一双毫无情感波动的眼睛盯得头皮发麻,正考虑是不是要请小桃花来给她看看,这个比自己矮了一个半头的小女孩才终于再次开口,一字一顿地说道,“他,就是我哥哥。”

她的声音很轻,就像每一个木偶一样,平平板板得好似没有任何感情。晴明愣了一下,手里的折扇开开合合,终于走过去,抱了抱她和她坚硬的傀儡。

“是,很感谢你们来到这里,请把这里一直一直地当作自己的家吧。”

评论(5)

热度(10)